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

【設計】韻雅情深──宋詞古唱專刊



圖為RGB色,有色差


美編排版:雲紫寧

  稿:高美華、林和君、雲紫寧
規  格:A4,60頁,橫式左翻。銅板150磅封面,內頁影印紙100磅(80?),前後夾米黃色蝴蝶頁,另附光碟
封面繪圖:李勉
封面設計:雲紫寧
  刷:佳格輸出
  版:2012年11月  





實體。我的sonyLT18色調偏黃ORZ

  這個專刊是替 李勉老師所做,現今海峽兩岸無人能出其右的國寶詩詞吟唱大師,今年已經九十幾歲了。
  因為我有參加研習課程,所以 李勉老師也算是授業恩師,所以當 高美華老師找我幫忙編制這本書時,當然義不容辭。
  

    這是光碟的標籤,直接壓印在光碟面,成本頗高,但完整記錄了許多東西,是非常重要的一塊。每做一次書,我就多學了一樣,像這次我學會了做光碟標籤。不過,也是土法煉鋼完成,自己摸索很累但是很有趣。

目錄頁


  
版權頁


內頁

    
  高老師授予我很大的編輯權,也就是整本刊物要怎麼處理設計排版,都由我一人去設計,並不干涉,也沒有任何特殊要求。
  內容順序方面是老師提供,剩下就是我自由發揮。
  因為補助預算有限,所以在選紙跟頁數編排上有頗多侷限。另外送印不是我,所以成品特別是封面小瑕疵我自己其實有點不太滿意就是了。
  不過總算是老師們都算滿意,我也功德圓滿。





沒有留言: